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做好职场规划,做最受欢迎新人

做好职场规划,做最受欢迎新人

发布:2013-02-26 09:34:01 | 编辑: 43519717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站在耸入云霄的写字楼前,马上就要走入职场生涯的你是不是心里像打鼓一样忐忑?担心着自己融不进职场的环境该怎么办?怎么和老同事们相处?才能让大家接纳你这个新人?要怎么做,工作才能被肯定?……别急别急,接下来小编教您怎样在一个月内逐步融入职场新环境。

做好职场规划,做最受欢迎新人
 

  站在耸入云霄的写字楼前,马上就要走入职场生涯的你是不是心里像打鼓一样忐忑?担心着自己融不进职场的环境该怎么办?怎么和老同事们相处?才能让大家接纳你这个新人?要怎么做,工作才能被肯定?……别急别急,接下来小编教您怎样在一个月内逐步融入职场新环境。

 

  第1周:认识新环境,也让同事认识你

 

  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大家并不认识你,想切入新环境,可以先从工位附近的同事们入手。礼貌地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要想打开话题,谈一谈他们的办公室装饰是个好办法。

 

  刚开始的几天对环境和工作流程不熟悉,当自己无法解决问题时,不要怯于寻求帮助,与别人多打交道能更快地让别人对你留下印象。但一定要记住,不要不分时机不分场合地发问。

 

  抓住和同事们交流的时机互相留下MSN、QQ等即时联系方式。担心同事们想找你时却叫不出你的名字?试试把自己的网名改为职位+姓名的格式。

 

  办理入职手续的这一周会和很多行政部门打交道,记清这些部门的分布位置。之后再遇到这些部门的同事的时候,哪怕不主动攀谈,也可以点头微笑打招呼。

 

  公共通讯录可以帮助你快速记住同事们的姓名。记住别人的名字,会让其觉得受到重视。

 

  第2周:做一个有用的新人=识相+主动

 

  不要抱怨为什么没人来告诉你该做什么,已经一个星期了,你还是每天大部分时间傻傻地对着电脑屏幕发呆。看看身边的同事都在忙些什么,主动提出自己有哪些可以帮忙的;或者直接询问你的上级,请Ta给你布置一些初级的任务。表现出勤快好学的姿态,自然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工作起来才发现这份工作并不像当初想象的那么有趣。如果因此而陷入消极情绪,那么你永远不可能在工作中获得乐趣。对于新人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学会喜欢自己的工作,并且在平淡的过程中培养耐心,加强对行业规律的了解。那些都是将来进行其他工作的基础。

 

  适当地在时间方面表现出紧张感会让大家觉得你对工作上心。尤其是不要拖延别人交给你的工作,如果因为你的拖延导致了团队工作环节的断裂,那不仅是帮不上忙,甚至是帮倒忙了。

 

  对于自己不能胜任的工作可以委婉拒绝或者寻求援助。硬撑下去结果搞砸了,反而会给人造成眼高手低的“半瓶醋”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