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向老板咆哮?!教你正确释放职场愤怒!

向老板咆哮?!教你正确释放职场愤怒!

发布:2013-03-21 11:05:40 | 编辑: 43519717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职场里,当弱势的人面对权威的强势与管束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愤怒表达,心理学中将这一表达称为“被动攻击”或“消极抵抗”。如果你没办法调节愤怒失控的话,就会产生关系失衡。那么该如何调节呢?要想调节,首先要学会释放职场愤怒。

如何释放职场愤怒
 

  在职场里,当弱势的人面对权威的强势与管束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愤怒表达,心理学中将这一表达称为“被动攻击”或“消极抵抗”。如果你没办法调节愤怒失控的话,就会产生关系失衡。那么该如何调节呢?要想调节,首先要学会释放职场愤怒。

 

  在失衡的关系中,弱势的一方不敢表达愤怒,更不敢还击,愤怒转化成懈怠。弱势的一方很难意识到自己的愤怒。愤怒越大这种隐匿的抵抗越强,但长期的消极抵抗会对自我价值形成惯性挫败、自卑心理,严重者还会导致情绪低落。

 

  那么该如何释放职场愤怒呢?心理师建议:

 

  1.面对老板对你的价值挫败,要学会肯定自己,并列出至少5条自己的优点,每天起床前看着镜子认可夸赞自己,并把肯定自己的价值当成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