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瞬间平息愤怒的7种技巧,这个绝对有用!

瞬间平息愤怒的7种技巧,这个绝对有用!

发布:2013-05-19 14:16:38 | 编辑: 茶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愤怒完全是正常的情绪,而且是很强烈的情绪。如果随便发泄怒火,可严重损坏人际关系并伤害您的专业信誉。当您发现自己怒火中烧,或者成为其他人发泄愤怒的目标时,该如何平息愤怒呢?下面有几个处理策略可以用来帮助您以健康的方式平息愤怒,减少危险以及处理当前形势。

瞬间平息愤怒的7种技巧,这个绝对有用!

 

愤怒完全是正常的情绪,而且是很强烈的情绪。如果随便发泄怒火,可严重损坏人际关系并伤害您的专业信誉。但如果完全压制愤怒,就可能转化为身体内部问题,导致高血压、抑郁或被动反抗行为。当您发现自己怒火中烧,或者成为其他人发泄愤怒的目标时,该如何平息愤怒呢?下面有几个处理策略可以用来帮助您以健康的方式平息愤怒,减少危险以及处理当前形势。

 

1.努力从内心处冷静

 

遇到困难的对话时,确保从隔膜处均匀地深呼吸。想像从您的身体中央发出呼吸。跟自己讲话,慢慢重复一些类似“放松,保持冷静”的话。您还可以闭上眼睛几秒钟,想像一幅放松的画面、一些让您冷静或高兴的事情。在您讲话时,放慢语速,不要打断,并仔细考虑您正在说什么。

 

2.抽身而退

 

如果紧张气氛越来越严重,则考虑先停止讨论,等双方都冷静下来时再回来重新开始。随着时间推移,您会变得更客观,问题也将在您脑海中更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