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你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吗?

你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吗?

发布:2012-11-22 17:33:53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你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吗?很多朋友在结婚前都有一种婚前恐惧症,这种心理障碍将很多的人阻挡在了婚姻的门外。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还是很有必要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

  你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吗?很多朋友在结婚前都有一种婚前恐惧症,这种心理障碍将很多的人阻挡在了婚姻的门外。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还是很有必要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

 

 

你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吗?
 
 

  什么是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是指在结婚前出现的对于婚姻的恐惧症状,由于婚前婚后所说面临的角色转换,生活方式的反差,等原因导致部分的人在结婚之前对于自己的未来人生状况产生一种捉摸不定、犹豫不决、莫名其妙的忧虑。从心理学来说,婚前恐惧症其实也是一种心理问题,而导致出现婚前恐惧症的最大原因就是对结婚还没好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害怕面对婚后的生活。

 

  现代人,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都非常的大,导致婚前恐惧症的人越来越多,害怕承担家庭的责任、害怕婚姻带来的束缚等等也正成为很多人选择单身的原因。

 

  对很多的女性来说,结婚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而婚前恐惧症却会破坏这份幸福,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什么是婚前恐惧症,就更应该学会去应对它的发生:怎样克服婚前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