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会有哪些?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会有哪些?

发布:2012-11-22 19:52:48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会有哪些?有人认为婚姻是幸福的殿堂,却也有人认为步入婚姻很困难,因为自己会出现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婚前恐惧症的症状,检查自己是否患有这种心理障碍。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会有哪些?有人认为婚姻是幸福的殿堂,却也有人认为步入婚姻很困难,因为自己会出现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婚前恐惧症的症状,检查自己是否患有这种心理障碍。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会有哪些?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一:

 

  担心婚后逐步踏上“黄脸婆”的道路,进而丧失自身魅力。相信没有一个爱美的女性希望自己最终变成“黄脸婆”的。很多时候,男人在结婚前对女朋友十分疼爱,但婚后,女朋友变成妻子时,就逐渐忽略对妻子的关怀了。因此有的女性更享受谈恋爱的时光,而对婚姻产生抗拒感。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二:

 

  担心与公婆一起生活,难以与婆婆和谐相处。所谓“相见好,同住难”,一起生活后,双方的缺点都会逐步暴露出来,到时候就容易出现摩擦,影响家庭幸福。

 

  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三:

 

  担心家务活问题。由于现在相当一部分女性都是父母亲们的“掌上明珠”,自小就被呵护备至,基本上不用做家务事。但结婚后,有了自己的家庭,整理房间、拖地、做饭、洗衣服等等就需要自己承担。因此害怕自己一时间适应不了这种生活变化。

 

  结婚意味着一种新生活的开始,婚后会与以往生活出现较大的反差。很多人为此就出现了婚恐惧症的症状,我们还可以了解一下引起它的原因,小编推荐:婚前恐惧症是何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