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有恋爱恐惧症,“相亲”也困难!

有恋爱恐惧症,“相亲”也困难!

发布:2012-12-04 13:32:14 | 编辑: kail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网友在平台上对张医生表示,自己害怕谈恋爱,明明很想有个对象,但是每当要展开一次恋爱时,自己心里总会冒出害怕的感觉。小伟就是这样的人,他认为自己可能患上了恋爱恐惧症,所以干脆不恋爱,去相亲!结果依然惨败而归,这是为什么呢?

  很多网友在平台上对张医生表示,自己害怕谈恋爱,明明很想有个对象,但是每当要展开一次恋爱时,自己心里总会冒出害怕的感觉。小伟就是这样的人,他认为自己可能患上了恋爱恐惧症,所以干脆不恋爱,去相亲!结果依然惨败而归,这是为什么呢? 

 

有恋爱恐惧症,“相亲”也困难!

 

  张医生表示,如果你患有恋爱恐惧症,相亲也是无法克服着一困难的。因为有恋爱恐惧症的人,所恐惧的并不是恋爱本身,而是恋爱可能带来的某种“后果”,这种“后果”相亲也存在。

 

  小伟表示,自己在约会的时候常常手足无措,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甚至说,“看她的眼睛也不是,不看又不知道看哪里”,这种状态,怎么可能有爱情降临?张医生建议小伟,在初次约会的时候,眼睛不适宜看的地方是:

 

  1、直视对方双眼:这种方式除了表现自己的自信外,还会使女方觉得你是个难以把握的花花公子,产生不安全感。

 

  2、盯着对方胸口:会使人感觉受侵犯,被窥探。

 

  3、看对方的脚:会使人认为你傲慢自大。

 

  4、目光飘忽不定:要么是个害羞的人,要么让人觉得冷漠。

 

  张医生建议小伟,要克服恋爱恐惧症,在第一次约会之前,最好能够做好以下几点准备:

 

  1、深呼吸,平复紧张情绪。

 

  2、手里拿个小道具,比如书、钥匙等,最好不要把玩手机,会给人不耐烦的感觉。

 

  3、戴个眼镜,给人安全感。

 

  4、找好聊天的话题!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很重要,如果什么都不了解,在交谈的时候就容易陷入僵局,也是自己不够自信。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示: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经恋爱,如何成家?恋爱恐惧症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勇敢克服,打开幸福路!要知道自己是不是患有恋爱恐惧症,就来看看这篇文章“恋爱恐惧症——这毛病你有吗?”对照自己,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