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青少年在早恋后造成的严重危害

青少年在早恋后造成的严重危害

发布:2013-02-19 16:15:37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早恋有什么危害呢?青少年早恋很常见,早有人将早恋比喻成一个青涩的苹果,如果急于尝试,得到的并不如自己想象的如此美好,反而还有可能会造成危害。而对于青少年早恋的危害,小编希望大家还是能早些了解的。

  早恋有什么危害呢?青少年早恋很常见,早有人将早恋比喻成一个青涩的苹果,如果急于尝试,得到的并不如自己想象的如此美好,反而还有可能会造成危害。而对于青少年早恋的危害,小编希望大家还是能早些了解的。

 

 

青少年早恋后造成的严重危害
 
 

  一、早恋荒废了不少青少年的学业,由于青少年过分好奇,痴迷,沉醉在爱的幻想中,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青少年思想敏捷,记忆力强,正是增长知识,开发智力的时候,早恋会占有学习的大部分时间,从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二、青少年心智不够成熟,面对情感方面的困惑可能得不到解决,早恋会使得青少年情绪比较容易波动,由于很多早恋的青少年情绪容易激动,不够稳定,好冲动还有自控能力比较差,所以在早恋阶段很容易产生各种影响身体健康的不良情绪。青少年一旦早恋,容易冲动,强烈的性冲动,往往使他们失去理智,不考虑后果发生性行为。

 

  三、对于青少年而言,早恋是一个充满欢喜和苦闷的过程。早恋的青少年常常会因为对方苛刻的要求而造成情绪的变化。青少年在早恋阶段承受各种压力,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看法,都会引起早恋者的心理失衡。

 

  早恋的特点尽管早恋的表现形式各异,情况不同,但是早恋造成的危害还是非常相似的。在对早恋的危害进行过了解之后,小编再推荐你阅读:早恋了,都会出现这么表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