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看青少年早恋具有的三个特点

看青少年早恋具有的三个特点

发布:2013-02-19 16:59:49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长辈们对青少年早恋可是很忌讳的,对于青少年早恋也不希望了解太多。其实青少年早恋具有很多的特点都是大家不了解的,接下来,微微健康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青少年早恋具有的三个特点吧。

  长辈们对青少年早恋可是很忌讳的,对于青少年早恋也不希望了解太多。其实青少年早恋具有很多的特点都是大家不了解的,接下来,微微健康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青少年早恋具有的三个特点吧。

 

 

看青少年早恋具有的三个特点
 
 

  (1)朦胧性学生还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有的是把对某个异性的好感当成了爱,这是一种“假性的爱”。

 

  (2)单纯性谈恋爱、找对象,爱情并不是惟一的因素,而有些政治和经济方面的考虑。但是青少年在早恋时对这一切都不考虑。这是他们的优点,因为这种感情比较纯洁,但是这也可以说是他们的缺点,因为他们幼稚无知,缺乏生活经验,他们天真的幻想往往会在现实生活面前碰壁。

 

  (3)不稳定性青少年生理和心理正处于一个急剧变化的过程中,变化很大。他们的理想、志趣、爱好、性格等往往会发生变化,从而引起爱情的变化。而且,恋爱越早,离结婚之日越长,例如15岁时开始谈恋爱,到近结婚之日也有近10年,夜长梦多,在这近十年的时间里,男女双方的情况都会有很大的变化,而每一种变化都可能影响到爱情的巩固和发展。因此,早恋成功,能够永结同心者甚少,白头偕老的人往往不是早恋的对象,早恋时所说的"永远爱你"往往是一种天真幻想和难以实现的空话。

 

  早恋问题对于青少年来讲,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且青少年早恋的特点还很多,主要就有以上的这些。另外小编也给大家推荐更多的知识:早恋会带来身心上的双重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