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深入分析早恋的利与弊

深入分析早恋的利与弊

发布:2013-02-20 12:57:06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心理还不够成熟,发生了早恋必定也是很让人担忧的事情。然而任何事物都存在的好与坏的一面,早恋也是如此。对于早恋的好处和坏处,想必大家也想要了解。那么小编就来给大家深入的分析一下早恋的利与弊。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心理还不够成熟,发生了早恋必定也是很让人担忧的事情。然而任何事物都存在的好与坏的一面,早恋也是如此。对于早恋的好处和坏处,想必大家也想要了解。那么小编就来给大家深入的分析一下早恋的利与弊。

 

 

深入分析早恋的利与弊
 
 

  利:

 

  在激烈的现代竞争社会中要获得成功,不但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而早恋的人也肯定要比中学毕业后才恋爱的人情商要高。由于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因此他们往往缺乏一种与人沟通的能力,这对他们以后走上社会是很不利的。而一个早恋的人,他在与恋人的相处中学会了理解宽容关怀,获得了沟通能力,他在心理上也必然早熟,他走上社会以后一定是个受人欢迎的人才,他就一定能够取得事业的成功,

 

  敝:

 

  1. 影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

 

  中学时代是奠定人生基础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力以扑投入其中。一旦陷入情感的漩涡,便觉得对方就是自己一切,本来有的壮志凌云全抛到了脑后,全心全意、呕心沥血编织两个人的世界。于是成绩下降、学业荒废、与家人的关系恶化。

 

  2. 精神上易受损害,影响心理健康。

 

  在早恋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的矛盾和冲突,使得早恋者无时无刻不在感情和道义的双重选择中苦苦挣扎。他们不敢正视现实、或逃避不想、或假装自己很幸福快乐,甚至向别人炫耀自己,这会造成双重人格的障碍。

 

  早恋,一个看似简单的话题却能引起亿万人的关注,而了解早恋的利与弊,会更有利于我们全面的看待这个问题。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小编为你推荐:青少年早恋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