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怎么治疗周一综合症

怎么治疗周一综合症

发布:2011-12-22 23:49:51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职场人士都患有周一综合症,在周一的时候总是精神不集中,工作状态不好。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周一综合症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个方法。

 

怎么治疗周一综合症

 

  很多职场人士都患有周一综合症,在周一的时候总是精神不集中,工作状态不好。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周一综合症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个方法。

 

  1、运动是很好的方式,运动时,人的心思只注意自己的身体与感觉,可以暂时抛开外界的麻烦事。

 

  2、晒太阳,充足的阳光能刺激身体分泌激素,分解忧郁因子的负面影响。

 

  4、倾听心里的声音,不要总担心别人期望你怎样做,学会自我调节心理压力。

 

  5、写下令你最烦恼的工作,预先制定完成计划。严格执行你的时间表,别把周五的工作放到周一完成。

 

  6、出去散散步,在户外享受午餐或在公司阳台上做几次深呼吸。

 

  7、打电话给很久没联络的老朋友。

 

  8、泡个热水澡,然后听听柔和的音乐。

 

  9、如果只是觉得忧郁的原因是不喜欢这份工作时,那么就换工作吧。不过,做好下一份工作同样让你周一忧郁的准备。

 

  10、永远保证周日11点以前就寝,用舒缓神经的香薰作辅助,薰衣草会是不错的选择。

 

  11、在周一安排与同事共同完成的工作,沟通能帮助你有效地减轻忧郁。

 

  综上所述,在周一的时候多做上面的这些事情,可以有效缓解周一综合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