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要注意调整心态

职场减压要注意调整心态

发布:2012-02-08 23:17:10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职场中承受压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那么给自己减压的重点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职场减压要注意调整心态

 

  在职场中承受压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那么给自己减压的重点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当然,若只是一般的职场压力,那么一番简单的自我调整就可以做到减压的作用。可以采取的调整心理减压措施有:

 

  正确认识压力。我们要认识到压力的本质是什么,认识到压力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尤其是不仅要认识到它的消极面,还要认识到它的积极面。著名心理学家罗伯尔说得好:“压力如同一把刀,它可以为我们所用,也可以把我们割伤。那要看你握住的是刀刃还是刀柄。”

 

  积极的自我暗示。我们要多对自己说一些:“我行!我能胜任!我很坚强!我不惧怕压力!我喜欢挑战!”少对自己说一些:“我不行!我太差了!我受不了了!我要崩溃了”。 积极的自我暗示可以影响你的心态,进而影响你的行为及其行为结果。

 

  保持乐观。乐观与悲观可以说是人们给自己解释成功与失败的两种不同方法。乐观者把失败看作是可以改变的事情,这样,他们就能转败为胜,获得成功;悲观者则认为失败是其内部永恒的特性所决定的,他们对此无能为力。这两种迥然不同的看法对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直接的、深刻的影响。

 

  酸葡萄心理。把得不到的东西说成是不好的;把自己得到的东西看着是完美的、符合自己意愿的。由此来减轻内心的失望与痛苦,这就是“酸葡萄机制”和“甜柠檬机制”或曰“合理化机制“的本质所在。这种行为虽然不乏自欺欺人的色彩,但作为一种心理防御机制,适当地运用,对保持人类的心理健康,恢复心理平衡是有益的。

 

  学会放弃。生活中,大部分人心里都在想如何更多地“拥有”,如面子、金钱、地位、权力、信任、知识、经验、能力、学历、人际关系。一样都不能少,通吃最好。结果是想拥有得越多,心理包袱就越大、越重。其实,我们可以放弃一些,拥有得太多,不也累得慌吗?

 

  总之,调整心态,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境很重要,在职场压力心理咨询中,同样也强调自我的心理调整。良好的心态不仅能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压力,并且还能使我们的不断地积极向上,无论是事业还是学业都能有更多的进步。

 

  综上所述,我们在给自己减压之前,一定要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很重要。

文章关键字: 职场心理 减压 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