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巩固好你的职场人际关系?

如何巩固好你的职场人际关系?

发布:2012-07-03 21:34:33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何巩固好你的职场人际关系?职场就如同战场,稍不留神,藏在身边的“敌人”就能将你消灭了。巩固好你的职场人际关系,对你的职场生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如何巩固好你的职场人际关系?职场就如同战场,稍不留神,藏在身边的“敌人”就能将你消灭了。巩固好你的职场人际关系,对你的职场生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如何巩固好你的职场人际关系?
 
 

  1、善解人意,我们不一定要赞同他人与我们不同的意见,但是如果我们能了解他人,我们自己也会快乐无比。

 

  2、加强对自己的了解,知道自己会说出什么样的话,也是能与他人维系良好人际关系的技巧之一。

 

  3、要善于处理自己的情绪,不要让不好的情绪影响了与周围的人的关系。批评、责备、抱怨、攻击、说教这些都是沟通的刽子手,只会使事情恶化。

 

  4、坦白地讲出你内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

 

  5、只有给予对方尊重才能有效沟通,若对方不尊重你时,你也要学会请求对方的尊重,否则很难沟通。

 

  6、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和内容,如果说了不该说的话,往往要花费极大的代价来弥补。因此,不能信口雌黄、口无遮拦。

 

  7、与人相处沟通要在情绪稳定的时候,因为情绪不稳定,理不清也说不明一件事,甚至容易冲动而失去理性,导致结果令人后悔。

 

  8、善于道歉,勇于承认错误。就一句“对不起”或者“我错了”。会让多少朋友冰释前嫌,会让多少客户和你重新合作。

 

  要学会巩固好自己的职场人际关系圈,在工作的时候才能发开出更好的资源利用,扩展自己的知识层面,让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