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社交恐惧症如何自我治疗?

社交恐惧症如何自我治疗?

发布:2012-08-06 13:43:30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社交恐惧症患者往往会比较内敛、含蓄,在陌生人面前或者一些普通的社交场合内心感到非常的恐惧。那么,患了社交恐惧症的病人,应该如何自我治疗呢?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带大家一起去认识社交恐惧症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社交恐惧症患者往往会比较内敛、含蓄,在陌生人面前或者一些普通的社交场合内心感到非常的恐惧。那么,患了社交恐惧症的病人,应该如何自我治疗呢?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带大家一起去认识社交恐惧症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社交恐惧症如何自我治疗?

 

  1.不否定自己,不断地告诫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么地步就做到什么地步,只要尽力了,不成功也没关系。

 

  3.不回忆不愉快的过去,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没有什么比现在更重要的了。

 

  4.友善地对待别人,助人为快乐之本,在帮助他人时能忘却自己的烦恼,同时也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存在。

 

  5.找个倾诉对象,有烦恼是一定要说出来的,找个可信赖的人说出自己的烦恼。可能他人无法帮你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让你发泄一下。

 

  6.每天给自己10分钟的思考,不断总结自己才能够不断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

 

  7.到人多的地方去,让不断过往的人流在眼前经过,试图给人们以微笑。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社交恐惧症这种病症往往是在多年的日常生活、工作、学校中形成的。因此,要从平时的生活中,逐步培养自己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才能有效防治社交恐惧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