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小编教你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小编教你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发布:2012-08-06 15:00:18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呢?虽然克服恐惧心理的方法多种多样,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用的方法也得因人而异。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克服社交恐惧症的小技巧。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呢?虽然克服恐惧心理的方法多种多样,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用的方法也得因人而异。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克服社交恐惧症的小技巧。

  

小编教你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1. 转移注意力。不要过分关注“可能会出丑”“出丑后怎么办”,接受自己的缺点,接受自己犯过的错误,不要给自己很大压力,“我一定要做好”“我这次不能再失败了”这样的态度往往会导致新的失败;

 

  2. 不要苛求完美。用轻松友善的心态对待自己和他人,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你当然可以跟他/她做朋友”“一起出去吃个饭多好”,把你愿意与人交往的念头表达出来,结识那些你想结识的人,朋友会让你的世界更开阔;

 

  3. 学会倾听。在做一个表达者之前,做个好的倾听者,会让你得到更多人的欢迎,在倾听别人的过程中,你也会学到更多东西,“原来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他的意思原来是这样的”,倾听会让你更加宽容,会体谅,包容他人;

 

  4. 可以每天设定一个交谈的小目标。先从你身边的人开始,家人、朋友、同事,事情可公可私,但是你要尽量多说,延长自己的谈话时间,享受谈话和交流的过程。之后,你就可以去认识那些你想认识的人,去跟更多的人交往;

 

  5. 鼓励自己去参加聚会。给自己的最低要求就是出现在那里即可,你就战胜了自己一次。下一次你可能就跟坐在旁边的姑娘交换了电话号码,这会是很大进步。再下一次,也许你也可以当众讲个笑话什么的,搞搞气氛。这些真的不难。

 

  6. 到人多的地方去。保持微笑,克服平时的厌恶心理,不推辞当众讲话的机会,发言之前深呼吸,告诉自己搞砸了也无所谓,还有下一次。而下一次,你继续搞砸,那么仍然还有下一次。对自己宽容一些吧,要像搀扶孩子学走路那样认真,耐心地对待自己。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治疗社交恐惧症患者的病情,除了就医看心理医生的方法外,还应加强患者的饮食调养。比如:莲子银耳粥、莲子百合粥都是不错的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