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树立信念 克服社交恐惧症

如何树立信念 克服社交恐惧症

发布:2012-08-06 15:00:18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大多数人对”社交恐惧”普遍认识不足,往往在症状出现时不懂得如何应对。心理医生表示,社交恐惧症患者的病情严重时,甚至会选择只在家里呆着,避免与陌生人接触。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带教您树立信念、给您介绍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大多数人对”社交恐惧”普遍认识不足,往往在症状出现时不懂得如何应对。心理医生表示,社交恐惧症患者的病情严重时,甚至会选择只在家里呆着,避免与陌生人接触。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带教您树立信念、给您介绍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如何树立信念 克服社交恐惧症

 

  1、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可以任何时候或者任何情况下都能满足每个人的愿望,所以,只要我们努力过,坚持自己想要的,那么就没必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自己的路是我们自己在走。

 

  2、对于自己要求不要太高:患有社交恐惧症的患者多数是有点自卑感的,害怕自己在公共场合上表现不好,这样的话只会加重自己的紧张感,有可能会影响了自身的正常发挥。所以事事不要对自己的要求定的太高,如果完成不了的话所承受的打击会更大。

 

  3、树立信念:不断的告诉自己,这种恐惧是可以消除的,正确认识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意义在哪里,逐步接受社会交往中的情境带给自己的恐惧,慢慢消除社交恐惧带来的危害,有意识的多接触周围的人和事,从而根除社交恐惧症。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在生活中,治疗社交恐惧症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催眠疗法、认知疗法、药物疗法等都是治疗社交恐惧症的最有效措施。患者可以咨询心理医生,结合自身病情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