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克服边缘性社交恐惧症?

如何克服边缘性社交恐惧症?

发布:2012-08-06 15:00:18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患上“边缘性社交恐惧症”的人,心底多半存在着一些自我评价的矛盾。而这些患者的自我评价,完全建立在他人的好恶之上,由此,心,总在自卑又自大的漩涡里煎熬。微微健康网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认识,边缘性人群应该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患上“边缘性社交恐惧症”的人,心底多半存在着一些自我评价的矛盾。而这些患者的自我评价,完全建立在他人的好恶之上,由此,心,总在自卑又自大的漩涡里煎熬。微微健康网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认识,边缘性人群应该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如何克服边缘性社交恐惧症?

 

  患上“边缘性社交恐惧症”的人群向左一步,会自我封闭,而向右一步,则与正常人无异。克服社交恐惧症可以从如下几点去改变:

 

  1、不妨向周围的社交高手学几招藏拙技巧。譬如:如何把话题转移到自己熟知的领域中来,而不着痕迹?

 

  2、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刚恢复社交活动时,应尽量在自己熟知的圈子里开Party。周围的场景,一切的准备细节都了然于胸,这有利于镇定情绪。

 

  3、太过慌张时,尝试使用腹式呼吸。跟从你的瑜伽教练学习腹式呼吸,并用按压穴位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将给你的社交生活带来更为从容的姿态。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防治社交恐怖症的发生,最主要的是在心理上去掉“怕”字。让自己在社交的言谈举止中学会随和、大方、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