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社交恐惧症发病的三大原因

社交恐惧症发病的三大原因

发布:2012-08-13 17:43:27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社交恐怖症俗称“见人恐怖症”,是恐惧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约占恐怖症病人的一半左右。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心理障碍。患者对于在陌生人面前或可能被别人仔细观察的社交或表演场合,有一种显著且持久的恐惧,害怕自己的行

  社交恐怖症俗称“见人恐怖症”,是恐惧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约占恐怖症病人的一半左右。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心理障碍。患者对于在陌生人面前或可能被别人仔细观察的社交或表演场合,有一种显著且持久的恐惧,害怕自己的行为或紧张的表现会引起羞辱或难堪。

 

社交恐惧症发病的三大原因

 

  社交恐惧症的发病原因一:心理原因

 

  社交恐惧症患者一般自尊心较强,害怕被别人拒绝,或者对自己的外貌没有信心

 

  社交恐惧症的发病原因二:家庭原因

 

  从小性格受到压抑,家长属于圈养孩子,让孩子长期接触不到外界,长期处于被逼迫状态,慢慢走向心理扭曲,或者是父母没有教会他们社交的技能,或者是家庭搬迁过于频繁

 

  社交恐惧症的发病原因三:社会原因

 

  本身所处的社会环境较为恶劣,与人交往时受到的挫折居多。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由于多数人常常会将强迫症与社交恐惧症交织在一起。但是要清楚的认识,这两种病症在本质上虽然都一样,都是源于心中有强烈的执着。但是社交恐惧症的表现比较单一,因此,不能将两种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