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人士需掌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

职场人士需掌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

发布:2012-09-06 16:57:24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人际关系是职场上一个必须跨过的门槛,如果你的人际关系处理得不好,很有可能会为你的晋升带来很大的阻碍。因此,每位职场人士都必须懂得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那么,职场达人都是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人际关系是职场上一个必须跨过的门槛,如果你的人际关系处理得不好,很有可能会为你的晋升带来很大的阻碍。因此,每位职场人士都必须懂得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那么,职场达人都是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职场人士需掌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

 

  对上司——先尊重后磨合

 

  任何一个上司(包括部门主管、项目经理、管理代表),干到这个职位上,至少有某些过人处。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待人处世方略,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精彩的过去和骄人的业绩。但每一个上司都不是完美的。所以在工作中,唯上司命是听并无必要,但也应记住,给上司提意见只是本职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尽力完善、改进、迈向新的台阶才是最终目的。要让上司心悦诚服地接纳你的观点,应在尊重的氛围里,有礼有节有分寸地磨合。不过,在提出质疑和意见前,一定要拿出详细的足以说服对方的资料计划。

 

  对同事——多理解慎支持

 

  在办公室里上班,与同事相处得久了,对彼此之间的兴趣爱好、生活状态,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同事,我们没有理由苛求人家为自己尽忠效力。在发生误解和争执的时候,一定要换个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为人家想想,理解一下人家的处境,千万别情绪化,把人家的隐私抖了出来。任何背后议论和指桑骂槐,最终都会在贬低对方的过程中破坏自己的大度形象,而受到旁人的抵触。同时,对工作我们要拥有挚诚的热情,对同事则必须选择慎重地支持。支持意味着接纳人家的观点和思想,而一味地支持只能导致盲从,也会滋生拉帮结派的嫌疑,影响公司决策层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