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掌握十大定律帮助你改善人际关系

掌握十大定律帮助你改善人际关系

发布:2012-09-11 15:41:22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你知道如何如何好人际关系吗?如果能找到迅速走向成功的捷径,可就事半功倍了哟。那么,你在知道掌握了以下所说的心理学上的十大定律就可以帮助你改善人际关系了吗?如果你想知道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的话,不妨一起看看。

  你知道如何如何好人际关系吗?大家都知道“条条大道通罗马”,但是如果能找到迅速走向成功的捷径,那可就事半功倍了哟。那么,你在知道掌握了以下所说的心理学上的十大定律就可以帮助你改善人际关系了吗?如果你想知道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的话,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掌握十大定律帮助你改善人际关系
 

  二八定律。人们80%的收获来自生活中20%的付出。在我们的付出中,80%的精力可能都是在做无用功。我们往往把大量时间浪费在没意义的事情上。能否将精力集中于能带给你收获、成就的项目上,是决定你能否成功的关键。

 

  帕金森定律。一项任务的难易程度往往由你认为需要花费的时间来决定。如果你觉得一周内才能完成一件事,那么你会用一周的时间去做它。但如果你只给自己一小时或一整天的时间,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也可能在短期内将这件事做完。

 

  积极不被动。把做事的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往往会失望而归。不妨试着成为敢于“吃螃蟹”的人。你会惊奇地爱上那种对生活的“掌控感”。

 

  感恩更快乐。感恩是将坏情绪转化为好情绪的有利武器。常怀感恩之心,做人的态度就会积极乐观。

 

  不攀比。攀比会让你获得一时的快感,但如果遇到比自己强的人,又会备受打击。最好的攀比方式是自己跟自己比,用实力让自己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