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心理秘诀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心理秘诀

发布:2012-09-25 16:33:17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生活在现代社会,无论你处在哪个地方,都会面临着人际关系的挑战,这也是我们现在很多人都要面临的问题。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小编就教你一些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心理秘诀吧。

  生活在现代社会,无论你处在哪个地方,都会面临着人际关系的挑战,这也是我们现在很多人都要面临的问题。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小编就教你一些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心理秘诀吧。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心理秘诀
 
 

  初入社交圈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这样一个错误,那就是“好事一次做尽”。为了赢得他人的认可,全心全意地为对方做事以达到彼此间的关系融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但事实并非如此。

 

  心理学家早年指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本质上是一种社会交换,这种交换同市场上的物品交换应遵循的原则是相同的,即人们都希望在交往中得到的不少于所付出的。但如果得到的大于付出的,这也会令对方的心理失去平衡。

 

  人不能一味接受别人的付出,否则心理会感到不平衡。“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也是为了使关系平衡的一种做法。如果好事一次做尽,使人感到无法回报或没有机会回报的时候,愧疚感就会让受惠的一方选择疏远。留有余地,好事不应一次做尽,这也许是平衡人际关系的重要准则。

 

  要想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应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适当地给别人一个回报的机会,以不至于因内心的压力而疏远双方的关系。而“过度投资”,只会让对方的心灵感到窒息。适当的余地,彼此才能更自由畅快地呼吸。

 

  对于生活在现在社会中的人来说,人际关系十分重要。通过上面的讲解,大家都从中发现了人际关系的一些秘诀了,更多的人际关系方法,大家可以看看“处理人际关系要知道哪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