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你知多少?

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你知多少?

发布:2013-03-29 20:13:49 | 编辑: 茶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人际关系一直人类生活当中必须所面对的课程,接下来用我所知道了解的内容和大家分享一下。

人际关系重要性

 

  人际关系一直人类生活当中必须所面对的课程,接下来用我所知道了解的内容和大家分享一下。
 

  本杰明.富兰克林说:“成功的第一要素是懂得如何搞好人际关系”。一个人在社会上行走,要想达到无往不胜,首先得懂得处理好人际关系,那么怎样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呢?

 

     “人缘”,其实就是人际关系。一个人的人际关系状况,即是否有个好“人缘”,直接影响到工作,学习,生活顺畅与否,更关系到办事能不能顺利地达到目的。那么,怎样才能有个好“人缘”呢?

 

  第一,要有容人之量。人际关系中,有时发生矛盾,心存芥蒂,产生隔阂,个中情结,剪不断,理还乱,当何以处之呢?一种方法是“冤家路窄”,小肚鸡肠,耿耿于怀;另一种方法,则是冤家宜解不宜结----“相逢一笑泯恩仇”毫无疑问,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后一种态度是值得称道的。

 

  第二,做人要厚道。在处理人际关系时,不能待人苛刻,使小心眼。别人有了成功,不能眼红,不能嫉妒;别人有了问题,不能幸灾乐祸,落井下石,更不能给人“穿小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