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卓越领导的十“C”法则

卓越领导的十“C”法则

发布:2013-05-27 13:36:10 | 编辑: 茶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自从领导力一词在国内传播开来之后,领导力的培育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各方的重视。但对于领导力的培育和提升,国内企业却存在着诸多的误区。其中以“个体领导力”的培育来取代“组织领导力”的意识和行为尤其突出。

卓越领导的十“C”法则

 

自从领导力一词在国内传播开来之后,领导力的培育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各方的重视。但对于领导力的培育和提升,国内企业却存在着诸多的误区。其中以“个体领导力”的培育来取代“组织领导力”的意识和行为尤其突出。

 

中国企业主更多的迷恋于“个体领导力”的培育和提升,而事实上一个企业要持续发展,获取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培育和提升“组织领导力”,这才是领导力培育的关键。企业文化作为企业在长期经营实践中逐渐积累并形成的经营管理理念、制度和外在形象,是为全体员工共同认可并遵守执行的。

 

从“个体领导力”向“组织领导力”的培育转变,就要求个体领导者进行自我角色定位的转变:从命令、控制的管理方式向教练、辅导员的角色转变;从集权式的管理方式向民主议会制的“领导”方式转变;从“英名决策”、“伟大统帅”的形象向相信并依赖于“群众的力量”的“幕后英雄”转变。著名领导力培训专家谭小芳老师想出了九点每个领导人都该有的明确特质,姑且称之为铸就超级领导力“9c”:

 

一、领导人必须有好奇心(Curiosity)。

 

除了「是,长官」那群人以外,他必须聆听周遭的民意。他必须大量阅读,因为这世界是个复杂的大地方。

 

如果一个领袖从不走出冷气房听听不同的意见,他会渐渐迟钝。如果他的信念没有受过考验,怎么知道自己对不对?无法倾听是傲慢的迹象,表示你自以为无所不知,或者你根本不在乎。

文章关键字: 领导法则 领导能力 领导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