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前恐惧症最典型的三大症状

婚前恐惧症最典型的三大症状

发布:2012-11-22 17:26:25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相信婚前恐惧症这个词对你来说一定很熟悉,这是近年来出现得非常多的一种心理障碍。很多年轻女性害怕婚后生活的不适应,因此不少人患了婚前恐惧症。如果你出现了以下的这些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一定要小心。

  相信婚前恐惧症这个词对你来说一定很熟悉,这是近年来出现得非常多的一种心理障碍。很多年轻女性害怕婚后生活的不适应,因此不少人患了婚前恐惧症。如果你出现了以下的这些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一定要小心。

 

 

婚前恐惧症最典型的三大症状
 
 

  1:攀比心理

 

  在与同性朋友交流的时候发觉自己是个性经历很少的人,虽然他的道德感支持他的行为,但是,男性朋友之间的攀比与玩笑式的嘲弄也在冲击着他的心理防线。所以,朋友的劝说在这种心理背景之下就开始起作用,令他开始有了婚前找个女人的念头。

 

  2:恐惧心理

 

  谈婚论嫁到了婚前最后一个阶段时,或许是最值得书写的一个时段,它比婚礼举行的那一刻来得细腻复杂,有太多对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对过往的释怀。可是,紧张、焦虑、恐惧情绪却在此时常常困扰着新人,心理素质不好的新人在有了某些不良躯体反应后往往还会产生逃婚的念头。心理专家称,新人会出现这种恐惧反应,其实是婚前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3:逆反心理

 

  逆反心理也是婚前恐惧症的症状表现之一。婚姻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是一个约定,也有约束成分,通常情况下,男人既渴望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也对这种约束心存担忧,与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虽然他不一定要具体做什么,但当这种自由受到威胁时,逆反心理就会起作用,这也是有了婚前寻找其他女人想法的潜在心理因素之一。

 

  现在很多新人婚前都存在恐惧症,婚前恐惧症其实只是一种心理表现而已,在出现这些典型的婚前恐惧症的症状时,只要稍微调整就可以恢复了。你可以试试这些方法:怎样应对婚前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