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什么引起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

什么引起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

发布:2012-11-22 17:43:51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什么引起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虽然女性患有婚前恐惧症的人数不少,但是这可不是女性的专有心理,男性也有可能出现婚前恐惧症。今天我们就要认识一下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让你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

  什么引起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虽然女性患有婚前恐惧症的人数不少,但是这可不是女性的专有心理,男性也有可能出现婚前恐惧症。今天我们就要认识一下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让你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

 

 

什么引起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
 
 

  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之一:婚礼

 

  婚礼的演变也是产生婚姻恐惧心理的重要原因。原来的结婚模式多为父母操办,而现在多是年轻人自己料理。结婚时很多繁杂的事物,也使年轻人产生心理疲惫感和恐惧感。

 

  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之二:家庭重组

 

  另外,由婚姻带来的家庭间的重组必然带来情感和经济上的摩擦和碰撞,这些都从侧面加剧了婚前恐惧症状。

 

  男性婚前恐惧症的原因之三:压力

 

  据社会心理学家介绍,婚前恐惧症是一类很具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疾病。病因主要是因为生活紧张,压力大,总渴望一种自由散漫的生活。而由于经常听到关于婚姻的探讨,特别是听到涉及夫妻矛盾和责任关系的时候,便产生了一种恐惧心理和逃避心理。

 

  通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知道什么是婚前恐惧症,也对男性出现婚前恐惧症的原因有所了解了。更多相关的知识,小编建议你阅读:男人也有婚前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