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发病原因?

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发病原因?

发布:2012-11-22 17:40:38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说到结婚,很多人出现一种对婚姻恐惧的心理,很明显,这就是婚前恐惧症。人们对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原因还是比较陌生的,不如就由微微健康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让你对此有更多的了解吧。

  说到结婚,很多人出现一种对婚姻恐惧的心理,很明显,这就是婚前恐惧症。人们对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原因还是比较陌生的,不如就由微微健康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让你对此有更多的了解吧。

 

 

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发病原因?
 
 

  一、婚前逆反心理。逆反心理也是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之一。婚姻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是一个约定,也有约束成分,通常情况下,男人既渴望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也对这种约束心存担忧,与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虽然他不一定要具体做什么,但当这种自由受到威胁时,逆反心理就会起作用。

 

  二、婚前恐惧心理。谈婚论嫁到了婚前最后一个阶段时,或许是最值得书写的一个时段,它比婚礼举行的那一刻来得细腻复杂,有太多对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对过往的释怀。

 

  三、心理素质问题。紧张、焦虑、恐惧情绪却在此时常常困扰着新人,心理素质不好的新人在有了某些不良躯体反应后往往还会产生逃婚的念头。心理专家称,新人会出现这种恐惧反应,其实是婚前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四、攀比心理。和别人进行攀比。怎么看自己找的对象也没有别人的好。也是正常的心理。但是还是说明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

 

  有的人认为是“幸福殿堂”,有的人却看成是“爱情的坟墓”。无论如何,现在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婚前恐惧症的原因,就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避免其出现。更多婚前恐惧症的原因,你可以看看:婚前恐惧症是何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