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恋心理:剩女年末齐出巢

婚恋心理:剩女年末齐出巢

发布:2013-03-29 20:10:25 | 编辑: vivijk26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又到年末,许多单身男女又开始为带一个TA回家过年而心理犯愁。于是,相亲场上再度热闹起来。而许多人发现,相亲这个原本应该男人主动女人矜持的事儿,如今已被主动的女人们占据了越来越多的领地。年底,又到了女追男的时刻。

  又到年末,许多单身男女又开始为带一个TA回家过年而心理犯愁。于是,相亲场上再度热闹起来。而许多人发现,相亲这个原本应该男人主动女人矜持的事儿,如今已被主动的女人们占据了越来越多的领地。年底,又到了女追男的时刻。

 

婚恋心理:剩女年末齐出巢
 

  女追男也无所谓 幸福最重要

 

  小燕与老公刚刚结婚,他们的恋爱长跑长到周围的亲朋好友都搞不清楚,当年究竟谁先看上了谁。“在我们婚礼现场播放的VCR里,写着我们是一见钟情的,老公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现实生活毕竟不是偶像剧,哪来这么多一见钟情呀。”晴晴说,事实上自己一直认为是自己先追的老公。小燕说,自己所在的文科院校男生很少。而偶然的一次英文课,她遇到了他,小燕主动问起了对方的情况,原来他跟自己是一届的,且寝室距离很近。于是,她要求“送女生回寝室”,他接受了,一段故事便开始了。

 

  “稍微一点主动,哪怕就是一个招呼,一个微笑,男性得到暗示,很容易受到鼓舞。现在想来,真的要偷笑了,如果不是我当年的主动,怎么能有今天的幸福。”小燕说,现在偶尔有人问起来,我都会说是我追的我老公,但是常常被认为是开玩笑。“传统观念里的女性被教训得过于被动了。”

 

  调查显示,65.22%的人认为谁追谁并不重要,一切都是缘分,只要两个人幸福就好。台湾名媛孙芸芸就曾公开表态,自己曾苦追老公。在孙芸芸不放弃的攻势下,两人在相恋7年后,步上红毯。

 

  虽然男追女被认为天经地义普遍行为,但假如一反常态由女方主动,那两人之间这一层窗户纸基本属于一捅就破,容易得多啦。

 

        微微健康心理小结语: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别的内容的话,可以去看看:职场熟女的恋爱秘笈:忙碌最有魅力

文章关键字: 心理 婚恋心理 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