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心理 > 心理测试 > 心理测试:小故事测验你目前的情绪状态

心理测试:小故事测验你目前的情绪状态

发布:2013年03月29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人际关系方面,有时候也会遇到不得不压抑自我的情况。如果什么事都只想到自己好就好了,就无法期待能有圆滑的人际关系。

  在人际关系方面,有时候也会遇到不得不压抑自我的情况。如果什么事都只想到自己好就好了,就无法期待能有圆滑的人际关系。

 

小故事测验你目前的情绪状态
 

  为了使自己和他人能够和乐相处,必须具备体贴对方的心情。当然,如果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那么大家都会平稳地当个绅士、淑女。但是,当被逼到穷途末路时,就会不知不觉流露出人的本性。例如,当自己陷于危险时,也许就没有办法考虑到周围的事情和其他人。即使是平时说自己很勇敢的人,这时也会陷入恐慌;相反的, 愈是想到负面之影响的人,在被逼得走投无路时愈没有办法站起来,而面临恐慌时愈能正面思考的人则愈能控制自己。从这个测验可以了解,将来两个人的结婚生活遇到了挫折时,你会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个测验可看出你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到什么样的程度。

 

  午后的公园,温暖的阳光下,有一只小鸟在吃它的食物。此时,树荫下出现了一只猫,慢慢地接近小鸟。接下来会出现怎样的光景呢?请你想象一下,再从以下三项当中选择一项。

 

  A 猫偷袭鸟,把鸟捉走了

 

  B 猫偷袭鸟,但鸟立刻飞走了

 

  C 猫对小鸟没有兴趣,只想晒太阳罢了

 

  测试结果:

 

  A 感情起伏激烈,是容易一刀两断的类型。对于人的好恶也非常清楚,对不喜欢的人就采取冷淡的态度。相反的,一旦遇到喜欢的人,就会无比亲切,显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经过热恋之后才结婚的人相当多,但会因为太注意对方的缺点而不断地挑剔对方,成为怨偶。依情况不同,有时候对手一些细微的事情没有必要放在心上。否则,可以会引发出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

 

  B 即使遇到不如意的事,也能够控制自己的感情。不喜欢争执,也不会生气地破口大骂,是属于“只要自己忍耐就好”的类型。往往由于抑制自己的情绪,导致不满足,压力累积。在结婚生活方面,如果只是一味地压抑自己的心情,只会弄坏自己的身体。应该更努力地让对方了解你的心情。

 

  C 这种类型的人不会受感情支配,是属于精神面安定的人。即使夫妻间有争执发生,也会尊重对方的立场,冷静地判状况。所以,只要不是发生非常严重的问题,应该都能够顺利解决。面对问题时,这也是值得依赖的类型。

 

  平常看起来不怎么值得依赖的人,却意外地能勇敢、冷静地面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