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心理 > 心理测试 > 心理测试:你的应变能力有多强

心理测试:你的应变能力有多强

发布:2013年04月01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面对形形色色的改变,不同的人会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或“支持”或“反对”,你能随时随地适应改变吗?下面的15个问题,测试你的应变能力,帮助你了解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你是否害怕变化。每一个问题,请选择惟一答案,回答的时候要相信你的第一感觉。

  面对形形色色的改变,不同的人会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或“支持”或“反对”,你能随时随地适应改变吗?下面的4个问题,测试你的应变能力,帮助你了解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你是否害怕变化。每一个问题,请选择惟一答案,回答的时候要相信你的第一感觉。

 

你的应变能力有多强
 

  1.面对某个改变,你感觉最困难的事情是:

 

  A.想出最好的改变方案和做出改变的决定

 

  B.努力将设定好的改变方案付诸实施

 

  C.保持改变后的状态,不再回到过去的旧习惯

 

  D.力图让变化简单,不令其复杂化

 

  2.当你结束了一段感情,你觉得最困难的是:

 

  A.决定什么时候结束,找到把“分手”说出来的方法

 

  B.随后带来的痛苦

 

  C.试图挽回感情的时候

 

  D.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3.如果为自己做一个关于变化的总结,你觉得:

 

  A.曾经反复变化,努力地寻找自己,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改变之后仍保留着自我的特点

 

  B.走自己的道路,忠于自己

 

  C.曾经希望改变,但是最终还是同样一个人,没有变化

 

  D.改变了很多,已经不再认识那个从前的自己了

 

  4.当你对工作不满意的时候:

 

  A.会主动寻找,已经换过好几次工作了

 

  B.虽然经常抱怨,但是仍然维持现状

 

  C.会看一些招聘广告,但是却犹豫着不去尝试。会投递一些简历,参加一些面试,但最终并没有换工作

 

  分数统计

 

  根据你的答案,计算你的分数。把他们加在一起得到一个总分,这个分数能够评诂出你对改变的抵制程度。然后,根据你所选的ABCD的数目,了解与你相应的变化分析。

 

  0-12分 你对变化几乎没有任何抵制情绪。变化对于你来说很容易,甚至是自然而然的,总能令你高兴,但有的时候,你周围的人人很难追随你。

 

  13-25分 对变化有点抵制。想改变时,你有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你知道必须付出一定努力才能获得好的结果。

 

  26-40分 对变化有很强的抵制情绪。有时候,为了克服这些阻力,你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40分 你一直原地踏步。改变的想法对于你来说太陌生了,甚至一些很小的变化也会搅乱你的生活。

 

  你的回答越真诚,测试结果对你的帮助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