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心理?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心理?

发布:2012-08-31 18:30:56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心理?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在公共场合会感到畏惧的心理,通常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对社交场合是比较排斥的。但是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心理,你必须要知道如何去克服社交恐惧症心理,才能融入社会群体中。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心理?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在公共场合会感到畏惧的心理,通常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对社交场合是比较排斥的。但是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心理,你必须要知道如何去克服社交恐惧症心理,才能融入社会群体中。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心理?
 
 

  克服社交恐惧症方法1:举止应尽量随和

 

  不要过分注意自己的举止。正常的社交活动,并不带有什么神秘的色彩,只不过是社会间人与人的交往与应酬。因此过分注意自己社交中的言谈举止是多余的,随和、大方、自然、平时怎么说、怎么做,社交中也如此,时间长了,社交就习惯了。

 

  克服社交恐惧症方法2:增强自信

 

  从心理上去掉自卑感。若带着消极的心理,常常会使自己不愿多说话。另外要增强自信,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自信就是自我接纳的程度。一个能完全接纳自己的人是非常自信的,反之则自卑。

 

  克服社交恐惧症方法3:克服害怕心理

 

  社交恐惧症主要是由一种“怕”心理引起,如怕见陌生人、怕难为情、怕表现自我等。这种病症是在多年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形成的,因此防治就需要在长期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逐步培养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有意识地多接触周围的人和事。

 

  社交恐惧症这种心理并不利于你在社会上生存,只有学会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你才能更好的生活。对社交恐惧症的危害有所了解,也会让你克服社交恐惧症的意识更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