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怎样才能处理好复杂的职场人际关系?

怎样才能处理好复杂的职场人际关系?

发布:2012-10-16 15:29:45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小白进公司一个月后,仍走不进同事内部圈子,这让他很痛苦,他明明伸出了友善的橄榄枝,为何同事们还是这样远离他呢?他感到很孤独和寂寞,最后不得不求助于心理医生,想咨询一下到底怎样才能处理好复杂的职场人际关系?

  小白进公司一个月后,仍走不进同事内部圈子,这让他很痛苦,他明明伸出了友善的橄榄枝,为何同事们还是这样远离他呢?他感到很孤独和寂寞,最后不得不求助于心理医生,想咨询一下到底怎样才能处理好复杂的职场人际关系?

 

怎样才能处理好复杂的职场人际关系?
 

  心理医生表示,作为一个职场新人,若想快速获得良好的人脉圈,最好能做到以下几步:

 

  第一步:主动性非常重要!不管是你做销售,还是做行政,对待工作和同事必须主动出击。对于小白来说,可能你自己认为已经对同事表达出你的友善了,但你可能还没有真正地积极主动去表现自己的热枕和真诚,所以难以换回相同的回应。

 

  第二步:培养自己的亲和力。亲和力是每个职场人士都必须花心思去努力培养起来的。因为即便你在其他方面的能力并不强,但是人们还会非常乐意跟你交往,因为你对人友善、尊重。这些可都是人们在职场中希望能够得到的礼遇!

 

  第三步:把握好人际交往的诚信原则。人和人相处,最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彼此间能否诚信。只有夯实了彼此间信任的基础,才会有更进一步的交往。俗话说得好:人无信不立。没有信用的人,谁还敢跟你交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