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情侣吵架的10条准则

情侣吵架的10条准则

发布:2013-02-17 14:29:37 | 编辑: 43519717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情侣之间吵架是件很伤感情的事情,可有些事,你真的被他气到爆,不吵都不行!那么情侣吵架了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学习一下吵架的攻心计吧,既能让你直抒胸臆,又不会伤感情哦。

情侣吵架的10条准则
 

  在人与人交往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勺子没有不碰锅边”,正是那句俗话,所以就连最亲密、最熟悉的情侣也不例外。但毫无疑问的是,情侣之间吵架是件很伤感情的事情,可有些事,你真的被他气到爆,不吵都不行!那么情侣吵架了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学习一下吵架的攻心计吧,既能让你直抒胸臆,又不会伤感情哦。

 

  1.吵架的理由要充分

 

  吵架前先扪心自问,他的所作所为真的“让人发指”了?千万别因“你们一起逛街时,他瞄了一眼街上的美女”就冲他大发雷霆。恋爱中幸福感很强的女人,脾气不好的比例更高,因为男友的宠爱已经让她们不知不觉脾气大涨。所以,在你要对他发火前,想清楚,究竟是自己不该生气,还是他做得实在太过分,千万不要让他觉得你在无理取闹。要知道,其实街上有型男经过时,你眼睛都直了,他也没生气,还和你一起看呢!

 

  2.用“维护法”抱怨他

 

  即便他做得不对,也不要劈头盖脸一顿呵斥,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日本的心理专家建议,情侣发生矛盾时,最好用“维护法”抱怨对方,即把对方的行为、对你造成的伤害,以及你的具体想法都告诉对方。比如,如果他答应了周末陪你去爬山,结果因为自己犯懒食言了,你不要只知道骂他“说话不算话”,并且反复重复同样的话,你可以这样说:“你既然答应了我就应该尽量做到(他的行为),我昨天晚上就已经收拾好爬山要用的东西了(对你造成的影响),本来以为会和你在山上度过愉快的一天,真可惜(表达感情)。”这样说既能表达你对他的不满,又能清楚地让他知道“他糊弄了你,影响了你的心情”。最重要的是;他能真心听进去。

 

  3.理解他的思维方式

 

  每次你同他讲你的老板有多可恶,发现他都没有回应你,而只是教条式地告诉你应该如何应对可恶的老板,你真是气都不打一处来,觉得他根本就不在意你的感受。拜托,下次如果你想抱怨可恶的老板、让你气氛的淘宝卖家,请找你的闺蜜,她能和你聊得热火朝天,想让男友听你讲述感受,或和你一起聊感受,你真的没法让他感同身受。

 

  心理专家说,男人是投射性思维,女人是映射性思维,男人遇事会考虑事情的解决方式,女人则更愿意聊一件事情给她带来的感受。如果你告诉你的男友“我在淘宝上买了条裙子,和图片完全不一样嘛,上当了”,他的脑子里想到的是如何挽回损失,解决这个问题。而你的闺蜜则会说“上次我也是,买了件衬衣,什么嘛,质量好次”。然后你们一起抱怨发泄,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不要在冤枉你的男友不理解你,他只是思考问题的方式与你不同而已,你可以想象,两个男人去钓鱼,可以半天不说一句话,两个女人去逛街,对一件衣服不满就可以聊上半天,这就是男女思维不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