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话题:白领们的“恐惧症”

职场话题:白领们的“恐惧症”

发布:2013-05-01 09:15:23 | 编辑: 茶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压力太大,这是白领抱怨最多的一句话。现代职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高压锅,工作量大、人事复杂,工时过长……这些状况都使我们感受到压力无时无刻不在。

白领们的“年关恐惧症”

 

  压力太大,这是白领抱怨最多的一句话。现代职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高压锅,工作量大、人事复杂,工时过长……这些状况都使我们感受到压力无时无刻不在。

 

  每到年关,很多白领们并没有因为春节将近而更喜悦,反而“年关心理恐惧症”在白领群高发。

 

  从2012年11月至今,沈阳白领群患心理疾病人数比平日高出2~3倍。心理专家刘长辉表示,年关岁尾,白领们面临追任务、做结算,因为春节临近,大把的人情债更是呼啸而至,因此,很多人出现了“年关心理恐慌症”的症状。